close

我知道這世界我無處容身, 

只是, 你憑什麼審判我的靈魂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說, 媽媽死了,我沒哭;這是無情,該死.

隔天就和女友廝混;這是不孝,該死.

挑撥朋友仇家互鬥;這是不義,該死.

我合該天地不容,人神共憤,

但你們企圖用來拯救我的那一套,又算什麼?

我殺了人,

只因為假日的陽光刺眼太熱.......

 

 

 

在他沒找到答案之前,他注定是

一個心靈上永遠的異鄉人 , 一個與既定社會格格不入得局外人

 

 

 

 

一部1942年卡繆的作品

莫梭 , 因為殺朋友的仇家,惹禍上身

因個人的價值觀與社會期待不符

死於 心靈上的界定 "道德感"  與 道德感的延伸"法律"

死於 忠於自己 ,不屈服所謂的社會期待

 

哲學  存在主義  荒謬論 等等等

許多 似懂非懂的詞彙

 

個人在社會期待的影響下

是否已經失去了 最真實的自我

 

為了融入,為了受重視 ,為了金錢 

為了存活

出賣了 , 最赤裸的 最真實的 靈魂....

 

 

有些 無法理解 也無法言喻的的感想

想到在寫吧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